close
http://home.kimo.com.tw/vitas_tw/
http://vitas.com.ru/klip_eng.htm (俄國官網)
16世紀初期的時候,歐洲音樂界開始出現「閹伶」。在天主教堂和歌劇院之中演唱。
「閹伶」什麼意思?你看中文也知道,是「LP被割掉的歌手」。
因為LP影響到男性聲帶的成長,所以音樂家培養了一批男童,
從小(6歲左右耶)就被閹割,使閹童的聲帶保持在最細最清脆的狀態。
而這種風潮,一直延續到19世紀初。
你問我閹伶有多流行?嗯…根據我所知:18世紀初期的時候,歌劇界的表演者,有70%是閹伶。
當時光是義大利每一年就有4000個以上的男童被閹割。盛行的程度已經讓人以為「音樂家等於閹人」。

好了,講這麼多,只是為了要跟你們介紹一個人。
他是俄羅斯在克里姆林宮舉辦個人演唱會最年輕的藝人。(1981年2月19日出生!)
貼出來的這首歌onepa,是歌劇中連女高音都很難演繹的一段。

這位男歌手Bumac Vitas演唱的完美程度,令很多人都以為,『現在這個21世紀竟然又出現閹伶?!』
千萬不要以為是合音天使的功力,除了一點點「吧啦啦」的合音之外,其餘全都是這位男歌手唱的。
http://dorm.nsysu.edu.tw/~c9012013/onepa.wmv (演唱會)
縮演唱會檔案連結 http://0rz.net/650kv

Bumac Vitas,俄羅斯流行歌手,生於 1981年2月19日,水瓶座。
他的真名幾乎沒人知道,也沒有人知道能在哪里找到他。
他很神秘,因為他從不接受媒體採訪。
他很另類,因為他敢於塗上最鮮亮的口紅,豔若石榴。
他很有魅力,只要他站在舞臺上,只要他開口唱歌,就無法不去注視他。
他的眼神,如同鬼魅一般,瞬間就讓你如中了咒語般失去抵抗能力。

有四個關於他的說法:
第1種,他被疑似閹人歌手
第2種,他自己從來不提自已叫Vitas
第3種,他特別喜歡魚
第4種,他還是個服裝設計師

西元2000年10月2日,他創造了有史以來,
在克里姆林宮演唱過的歌手的最低年齡記錄,那年他應該只有19歲。
也正是在那一年,Vitas憑藉《onepa#2》開始風靡全球,
這首歌是歌劇《onepa 》曲目中的《onepa#2》,其令人震撼的高音區讓人甚少演繹。
(相片)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show.php?i=erin78803&b=22&f=1130684662&p=11
(真相)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show.php?i=ivanaki&b=15&f=1117897687&p=0

真音+假音 五個八度..具爆發力的高音,
他的專輯裡面還有比這首更高的高音,記得是在ONEPA這張裡
台灣佳佳唱片有,@@前周才有人提起,好像出了3、4張,
他的現場演唱常常有著好比雜耍的演出 幾個月前Gossiping板有分享:)
很爆笑歡樂的感覺 兼具美感與喜感 這才叫藝人!
唯一的缺點是‧‧‧字幕太鳥了╮( ̄﹏ ̄)╭|||
http://home.kimo.com.tw/vitas_tw/index2.htm (無字幕版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phy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